8/23/2014

「願使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」— 給曾經的愛人



嗨,好久不見。

距離我們當初分開,算算也有一年了,真是不敢置信。比起我倆在一起的一年時光,真是多了許多不真實感。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寫這些做什麼,或許是想到我們那一年多的時光,有了想了卻一些看似不存在的遺憾的念頭吧。我也不想深究,免的我到最後什麼重點都沒說到。

分開的這一年是我活到今天為止,最難熬的一年。我大概和六七個人來往,但每一個的結果都差不多是失敗的,結局也都很狼狽。細節我就不贅述了,太索然無味。總之我已不再相信愛情,那太需要賭注,而我已經沒籌碼,也沒力氣了。

你也知道我被雙二一,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我這一年都沒在唸書都在做其他事。我根本唸不下書,因為我一直在找一個家,而我找不到。但現在都已經無所謂了,我也不再是會流淚的我了。

我是真的先離開了,又一次(哈哈)。即便我們看似都沒人在乎,即便我們看似已經沒有理由再有交集,但總有一個聲音驅使我,要我跟你說聲謝謝、再見。我想,那是回憶的聲音。

謝謝你曾經把一年的時光送給了我,給了我一個窩,給了我兩隻貓,給了我愛情,給了我一切。我現在,還常常看著我們剛認識那兩個小傢伙時的照片發笑。



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段歲月,我覺得好飄渺,又好沉重。好幸福,又好荒唐。

看到分開的這一年,你好像沒有什麼煩惱,還有個人陪伴你,我覺得很欣慰。我這一年在承受背離愛情的惡果,你在這一年能夠安穩的過想必也是老天有眼(但或許你沒有過得很好,若是如此那我跟你說聲sorry)。

日子不停的走過,記憶也越來越模糊。但我還記得有一天晚上睡覺,星星還沒出現的時候,我抱著流浪到我們懷裡的太陽,牽著你的手,我哭了。我說:「這樣三個破碎的人就組成一個家了。」我仍記得那晚,我流著眼淚,卻笑著睡去。

「願使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。」

胡蘭成在張愛玲的結婚證書上題了這段話。某個朋友很愛這句話,沒想到我會在這時用上。

雖然胡蘭成終究還是辜負了張愛玲。但我只希望你未來的歲月真的會靜好,現世真的會安穩。有另一個人牽手,好好的生活。

因為我真的要走了,永不回頭。




--

我的生活體驗,都同步分享在Facebook

1 則留言: